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讲堂”(第三讲)

发布日期:2020-06-2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6月27日晚,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举办的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讲堂(第三讲)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全国最美辅导员、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应邀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使命,坚守立德树人——一名老辅导员的感悟与思考》的专题报告。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部分干部,各学院副书记及学校本(预)科生专(兼)职辅导员通过线上平台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部(处)长蒋毓新主持。

袁利结合自己投身辅导员工作30年的感悟和经验,从牢记辅导员工作的初心使命和坚守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两个角度,分享了个人对于学生工作的理解和感悟,深入阐释了辅导员工作中“用心、用情、用理”在塑造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意义。袁利以大量实际工作中生动客观的事例,指出辅导员在工作中引导学生要重视规则约束和人文关怀相结合,通过介绍工作中指导辅导员工作、关心受助学生、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和人文关怀、筹备毕业典礼等多方面的成功事例和宝贵经验,强调做好学生工作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身作则,宽严相济,用心关爱、用情沟通、用实际行动唤醒、感染和带动每一个学生。最后,袁利和与会学工干部进行了亲切交流,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并鼓励与会学工干部不忘初心、心怀感恩,加强对工作的总结和思考,真正走到学生心里,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整场报告内容充实,讲解细致入微,她关爱学生成长的事迹质朴生动、真挚感人,值得我们每一位学工干部学习和致敬。

最后,蒋毓新结合报告情况进行总结,希望全体学工干部学习袁利老师的精神和品质:一是要“守初心”,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学工干部的初心,全心全意热爱学生,热爱工作岗位;二是要“担使命”,作为新时代辅导员,广大学工干部一定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立场坚定,勇于斗争,无愧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三是要“有情怀”,做学生工作中的有心人,用潜移默化的引导和细致入微的关怀感染每一位学生;四是要“讲规矩”,工作中要坚持原则,情理结合,宽严并济,真正做一位在学生心目中“立得住、信得过”的引路人。

关闭
上一篇: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召开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协调筹备会 下一篇: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5次处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