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部(处)召开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研讨交流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1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9月11日上午,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在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东306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研讨交流培训会。副部(处)长曲洪刚,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科干部雷培强、米尔微提,新入职辅导员及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曲洪刚对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现状进行了分析,明确我校秋季学期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思路和工作规划。他强调:要深刻把握教育的总目标,充分认识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讨交流环节,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专干分享了工作中的心得和经验,全体人员围绕“民族团结教育的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日常管理、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培养”等与学生教育管理密切相关的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曲洪刚从“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引领、丰富少数民族学生育人载体、健全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机制、突出发挥班团骨干作用”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辅导员对民族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技能与水平。




关闭
上一篇:我校2020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篇:我校开展“西部红烛为祖国闪耀”教师节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