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部(处)组织获奖受助学生观看音乐电影《高楼万丈平地起》

发布日期:2020-10-2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0月26日晚,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组织获奖受助学生在长安校区终南音乐厅观看音乐学院联合出品音乐电影《高楼万丈平地起》,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干部李爽及50余名获奖受助学生一同观看了电影。

《高楼万丈平地起》是我校音乐学院出品的首部电影,由副校长李磊担任总策划之一,音乐学院院长张君仁、党委书记惠刚分别担任监制与联合出品人,音乐学院师生共同承担音乐作曲、编曲、演奏、演唱、录制、混音等工作,26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CCTV6)同步播出。本片以开展大生产运动、减租减息和民主选举为时代背景,讲述了憨厚朴实、力大无穷的男主人公依靠双手辛勤劳动,赢得做人尊严与幸福人生的故事,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荣历程。电影充满浓郁的陕北特色,高亢、粗犷、豪放的陕北民歌将人民大众心底的呼声无限放大,历经沧桑而不衰,动听的曲调和强烈的情感让影片极具旺盛的生命力和无穷的艺术感染力。

文学院孙欣悦谈道:“黄土弥漫的辽阔高原上,随处可见的是辛勤劳作的人们和四野飘扬的民歌。人的尊严和幸福靠汗水换取,人的人生由勤劳和追求书写。不论在什么时代,未来都是由双手去主动创造的。”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高倩表示通过观看电影,陕北青年石娃凭借踏实劳动、坚持学习,用汗水拼出了一番事业,改变了人生,在备受感动的同时也意识到不管在什么时代,年轻人都应该砥砺奋斗、不负青春,实现人生价值的升华。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李敏谈到了抗战时期的陕北,在贫瘠落后的黄土地上,穷苦人民即使再苦再累却始终一颗红心向着党,为抗日战争挥洒热血,用淳朴善良和粗糙的双手开拓新的天地,当下的我们更要珍惜和平的时代和良好的生活条件,努力打拼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关闭
上一篇:我校学生组织爱心书屋“延续好书生命力”项目入围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 下一篇: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第3次处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