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工党支部开展“学生工作接待日”活动(五)

发布日期:2020-10-2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全面了解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拉近学校与受助学生距离,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诉求,听取师生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建议,提升资助工作实效,10月22日、28日,学工党支部分别在新老校区开展了以资助育人为主题的第五期“学生工作接待日”活动,学工党支部书记、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部(处)长蒋毓新,支部党员、副部(处)长祁斌业,宣传委员李爽,支部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相关同志,部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资助专干及20余名获奖受助学生参加本期接待日活动。

交流中,与会党员同志全面深入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及申请奖助学金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调研了学院在经济困难学生精准科学认定、奖助学金公正公开评选、资助政策宣传到位、工作流程规范合理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同时,针对师生从助学金综测成绩比例、志愿服务认定形式、资助工作培训、资助形式多元创新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进一步探讨交流。支部党员分别对与会同学提出的问题及建议作了回应和解答。

文学院王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感受到了学校资助工作的“用心”和“用情”,学校重视采纳学生的合理意见让人倍感温暖,感谢学校和学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白小丽表示很荣幸能参与本次学生见面会,深切感受到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作为受益者,更要常怀感恩之心,不断鞭策自己成为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祁斌业强调了召开本次资助专题学生工作接待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表示学校资助工作要结合国家制度政策不断充实、与时俱进,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目标,关心学生需求与发展,监督并借鉴学院的优良工作方法,加强受助学生教育引导,通过物质帮扶与资助育人的有机结合,助力学生树立阳光心态,成长为勇担时代使命的新时代大学生。

蒋毓新希望与会同学珍惜党和国家给予的资助帮扶政策,坚定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决心,强化主人翁意识,通过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心无旁骛求学,注重学识积累,提升综合能力和道德素养,学校会畅通学生咨询、申请、建议及投诉渠道,积极搭建资助工作交流平台,为师生提供便捷的资助育人管理服务,为学生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不断增强工作效度,将资助育人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闭
上一篇:我部(处)召开落实学工系统2020年秋季学期体育育人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我校学生组织爱心书屋“延续好书生命力”项目入围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