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中心专项课题立项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1-01-1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月13日上午,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中心专项课题立项答辩在长安校区文津楼教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永安,副校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中心副主任任晓伟出席答辩会,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陕西高校心理健康学会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授专家担任此次评审会的评审专家。

经前期筹备,截至1月12日,中心共收到来自我校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在编在岗人员申报的专项课题项目49项。其中,机关职能部门申报9项,二级学院申报40项,项目参与成员共计151人。课题项目包含党团、班级和学风建设类3项,就业创业教育类9项,民族团结教育类3项,青年发展类3项,思想政治教育类15项,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类2项,心理育人类5项,意识形态安全类1项,资助育人类5项,其他类3项。中心将49个课题项目按照课题类别分成两组进行答辩,特邀各学科领域10位专家担任评审,最终将结合专家评审的打分情况及立项实际进行审批立项。

答辩开始前,我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部(处)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中心秘书蒋毓新向与会领导专家和各答辩组成员介绍了此次答辩课题申报情况,并对评审专家、评审规则作简要介绍。各课题答辩人结合立项实际,分别针对课题研究的理论和实际应用价值、目前国内外研究的现状和趋势,课题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突破的重点和难点,课题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计划进度、前期研究基础及资料准备情况,课题研究的中期成果、最终成果、研究成果的去向等多方面进行陈述,并与评审专家就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评审专家结合课题答辩内容进行提问,针对课题提出了完善建议。

据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中心将于近期对答辩结果进行研究,确定相关项目立项情况并予以公示。

 

关闭
上一篇:我校召开第五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暨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1年寒假前学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