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我校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各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学习教育共融合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革命英烈的缅怀之情,营造出崇尚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

各学院以缅怀先烈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中华英烈网”等专题网站组织学生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清明缅怀英烈”主题线上公祭活动,通过云端表达对英雄烈士的哀思和敬意;文学院依托新媒体平台,推出“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习近平这样说”系列推文,带领师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心理学院将现场微讲座与线上自主学习相结合,开展“国防教育系列微讲座”“英烈事迹微视频”学习活动;化学化工学院以宿舍为单位组织学生在线上观看民族英雄事迹,重温英烈们保家卫国的动人事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为主题的线上班会活动,通过讲述英烈故事、朗诵革命诗作等形式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清明期间,各学院纷纷组织学生走进烈士陵园、走进纪念场所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慎终追远、铭记历史,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处)组织学生党员、少数民族学生及受助学生代表赴高陵、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分别组织学生赴烈士陵园、革命公园、杨虎城纪念馆开展线下清明祭扫活动,通过集体默哀、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表达对英烈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

此外,各学院围绕革命先辈英雄事迹、中国共产党奋斗故事、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等内容,开展了诵读、研讨、分享等活动。文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祭英烈·砺初心”主题班会,围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清明追思·初心如磐”“告慰先烈·守护有我”“丰碑永驻、致敬英雄”四个主题,表达对英烈的崇尚和守望;化学化工学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通过原文诵读、金句赏析、心得撰写等方式追思先烈、缅怀英雄,汲取前行力量;国际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缅怀先烈”主题研讨会,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开展“缅怀英烈”主题征文活动,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学党史微宣讲活动,通过在学生中讲好红色故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清明祭先烈”主题教育活动,我校师生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人民英雄的缅怀和敬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的风雨历程,必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关闭
上一篇:我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授课团队获批学校教学改革与课程思政项目立项 下一篇:“学党史·祭先烈·砺初心”——我部(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