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九届诚信教育活动月”诚信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4月28日下午,我校“第十九届诚信教育活动月”诚信知识讲座在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二层多功能厅举行,中国银行师大路支行客户经理李阳、我校保卫处政保科科长张冲受邀做专题报告,各学院班委及宿舍长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张冲以《当前陕西高校“校园贷”基本情况及对策》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他从当前陕西高校“校园贷”的基本情况、“校园贷”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校园贷”整治的对策与建议三个方面入手,结合校园贷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防范校园网贷的渗透,误入网贷陷阱。

李阳围绕诚信文化内涵、个人征信系统介绍、国家助学贷款和“校园网贷”类型四个方面,结合电信诈骗案例向同学们普及了国家助学贷款和个人征信系统的有关知识,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树立诚信意识,珍惜个人信用,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用诚实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化了对“校园贷”的认识,掌握了识别骗局的技巧,了解了个人征信记录的重要性,同学们表示要在实际行动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诚实守信的新青年,为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美丽校园贡献力量。

关闭
上一篇:我校组织学生参加西安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学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