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工系统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暨迎新工作安排会议

发布日期:2005-09-1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9月13日下午,我校学工系统在雁塔校区启夏苑会议室召开2005——2006学年度学生工作会议暨迎新工作安排会议。全校19个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处级干部、学生政治辅导员及学工部(学生处)、团委、思想政治教研室全体干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涛老师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大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刘建军主持。 学生处处长解勇国老师首先做了关于2005年上半年学生工作总结以及新学期工作安排的发言。接着,大会对考核评选出的政治经济学院鲁镇等22位“优秀辅导员”进行了表彰奖励。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虹、生命科学学院总支副书记董增云、文学院辅导员王同亮、国际商学院辅导员甄军军分别就院系团学工作、引导学生开展科研创新工作、学风建设和在中央党校学习心得等方面做了发言。大会还对即将到来的迎新工作做了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王涛老师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本学期全校学生工作要继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及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点是落实我校新颁布的《陕西师范大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实施办法》(陕师党发[2005]20号文件),做好辅导员、团总支书记等学生工作干部的选拔工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辅导员、团总支书记的选拔与考核办法,要继续做好勤工助学和贫困生资助工作,加强诚信教育;全力以赴,扎扎实实推进2006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他要求各院(系)学工组要结合正在全校范围内进行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抓好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加大学风、校风优秀典型的宣传教育力度,严格宿舍管理,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教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教政治育和日常管理工作;思想政治教研室要加强对思想政治教师队伍建设的指导,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教师的专业水平,不断改革思想品德课和形势政策课的教育教学工作;团委要在“带好队伍,完善制度,加强基层,走出特色”四个方面加强好共青团工作。 最后,王书记还对即将全面展开的本科生迎新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

关闭
上一篇:学生处召开2005年新辅导员岗前培训会议 下一篇:抗战胜利六十载 爱国精神永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