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微思工作室召开本学期总结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月10日上午,为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加强建设、提升能力,微思工作室在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东306会议室召开学期末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副部(处)长、团队负责人曲洪刚主持。

会上,曲洪刚对一学期以来科研团队的工作和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本学期为每位团队成员购买发放了《思想政教育学原理》《中国共产党历史》《哲学通论》《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等四册书籍,鼓励团队成员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开展了“每天读书半小时”活动,通过阅读打卡,分享读书感悟的形式,帮助团队成员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在每周二中午进行“午茶会”,曲老师与团队每一位成员畅谈近期读书体会与心得,并针对辅导员在学习和工作中的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此外,本学期还组织团队成员对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进行了整理和修改,目的在于通过工作过程熟悉和加深对学生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形成良性的学习积累过程。

随后,团队成员逐一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作、学习、科研等方面情况,分享了先进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了学习过程中的困惑。曲洪刚针对大家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并为每位成员提出了今后的学习重点和研究方向建议。

最后,曲洪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对团队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读书,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劳逸结合,合理安排时间,要求每一名成员在寒假期间至少读一本书,并在下一学期进行读书汇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的思考和研究,把握问题的根本矛盾和内在原因;三是坚持读写结合,阅读的同时做好笔记,通过书写的方式对所学内容进行总结和凝练,鼓励以科研论文的形式呈现学习成果;四是培养课题意识,主动学习和研究辅导员工作相关课题的申报的基本范式、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等,通过对某一领域的研究获取相关的知识和技能。要求每一位成员利用假期写一份课题申报书。


关闭
上一篇:我校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论坛 下一篇:博雅工作室辅导员科研团队赴西安邮电大学公寓党员工作站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