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1-1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月17日晚,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东306会议室召开,2个单位的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9督导组组长王金秀、组员曹宇巍全程监督指导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部(处)长刘少锋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根据校党委和机关党委有关要求,此次会议召开前2个单位的党支部扎实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通过集体座谈、个别访谈、发放意见征求表等不同形式,广泛征求了学校师生对2个部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本单位党员干部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以问题为导向,沟通了思想、消除了隔阂、增进了团结。在充分沟通、反复讨论的基础上,主要负责人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认领问题,并如实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2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通报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进行了对照检查,并严肃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

刘少锋提到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能够严格对标学校有关要求,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意见,大家也进行了比较尖锐的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与会同志认真认领意见,全面进行整改,发挥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实效作用。    

王金秀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达到了预期效果,会前准备非常充分,每位同志都能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认领聚焦、整改措施明确、工作思考前瞻,同志间给的批评建议也很客观。要求与会干部后会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及时向部门员工传达会议召开情况,认真做好会后材料报送及整改工作。同时,她也谈到督导民主生活会也让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意义非凡,感触深刻,感受到学工部(学生处)、团委领导班子干事创业的氛围,会议召开达到了点真问题、真点问题、红脸出汗的效果,起到了教育目的。

曹宇巍谈道参加此次民主生活会收获很大,是学院向学工部(学生处)、团委的一次学习机会,会议内容、碰撞的思想和整改的措施都对开展学院学生工作有很大的启发,是后期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和个人工作的努力方向。



14C32

12098

B11F8

 

67FF4

关闭
上一篇:“思苇”辅导员科研工作室召开团队建设暨期末总结会 下一篇:我部(处)召开第二届“国家资助助成长,理想信念铸成才”青春励志事迹宣讲团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