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学工同仁来我校调研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8     作者: 李爽 审核:蒋毓新     浏览数:    分享到:

2月28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媛,副主任李超,辅导员郝一桦、李文翻一行来我校调研学生资助工作。我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副部(处)长蒋毓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楠,干事李爽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蒋毓新主持。

会上,蒋毓新对电子科技大学学工同仁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教师队伍、学生人数和学生工作开展情况。王楠以“资助帮扶伴成长,育人文化助成才”为题,详细介绍了我校资助育人文化工程内涵和资助育人特色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双方就资助工作存在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如何精准认定”“勤工助学如何更好地发挥育人作用”“资助育人项目经费的合理使用”“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存在的困惑及对策”等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讨论。蒋毓新谈道我校在资助中坚持育人,在育人中创新资助,突出资助育人实效,进一步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困惑、了解学生真实家庭情况,将资助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李媛认为此次调研收获颇多,通过座谈交流学习了我校资助工作新办法、新经验,为日后资助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借鉴作用。同时她也期待以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两校学工同仁的交流与合作。

调研团队在座谈会交流之余还参观了我校教育博物馆和学生资助一站式大厅,高度评价了我校及部(处)的文化育人环境,表示收获颇丰。

5E260

681CC

1349B

165BE

ECEF

E299

 

关闭
上一篇: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篇: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