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组织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

发布日期:2019-03-0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3月5日上午9时,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组织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两校区学生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在雁塔校区六附楼、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东306会议室、404团体辅导室及石榴籽工作坊集中收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

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政府工作的各项成就,从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升级、大众创业、释放内需潜力、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完善市场机制、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及我国的民族、宗教和侨务工作,国防和军队建设,香港、澳门发展和两岸关系,以及外交政策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师生为我国过去一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欢欣鼓舞,在收看结束后就报告内容展开热议。

学工党支部书记蒋毓新谈道:“政府工作报告体现在一个‘实’字,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安排任务实实在在,在与国家发展休戚相关的改革创新战略部署、人民群众高度关切的民生问题上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作为党和国家培养的青年干部,我们要在最好的时代里奋斗实干,迎难而上,开拓进取。”

学工党支部党员李爽同志谈道:“通过本次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我见证了伟大祖国在政治、经济、科技等领域取得的成绩,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与时俱进和继往开来。总理工作报告中强调了要让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我会将党的新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努力学习,勇于担当,恪尽职守,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人才荟萃繁星璀璨贡献点点星光。”

雁塔校区学生综合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晨子谈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简洁明了、重点突出、方向明确,给处在接续奋斗中的我们打了一针强心剂,作为一名学工干部,我将本着‘做好服务是本分,服务不好是失职’的理念,全心全意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努力奋斗。”

新疆内派教师买买提·热合曼同志谈道:“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就老百姓关注的社会医疗保险制度改革、扫黑除恶、乡村学校教育投入、大学生就业等问题作了很全面的汇报,听后感觉收获很大,信心倍增。我还要进一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做好育人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学生特别是少数民族学生的全面发展服务”。

教育学院2015级本科生刘钦菻同学谈道:“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的关键之年。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感到十分振奋。在改革开放的进程当中,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作为即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我还要不懈努力,继续奋斗,为祖国的伟大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

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张喜谈道:“‘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这充分展现了党领导中国人民战胜千难万险的决心与信心。发展才是硬道理,我为政府点赞,为祖国骄傲。我看到了一个日益强大的中国,我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好!”

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依力夏提·热甫克提同学谈道:“过去的一年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精准脱贫取得了新突破,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改善,城乡一体化不断推动。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我们应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条件,听党话,跟党走,努力让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师生们在为2018年政府成绩单点赞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信念和信心。“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将继续团结凝聚广大师生,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与新时代的“中国梦”“师大梦”同向同行。

关闭
上一篇:“思苇”辅导员科研工作室召开新学期学习培训会 下一篇:李媛教授与我校学工干部交流“辅导员谈心谈话技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