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运城学院来我校调研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3月13日下午,运城学院学生处(学工部)副处长郝伟民,资助管理科科长邓椿,辅导员何坤丽、李英武、张一帆等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学生资助工作。我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副部(处)长蒋毓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楠,音乐学院辅导员陈杰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蒋毓新主持。

会上,蒋毓新对运城学院学工同仁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学工队伍和学生工作开展情况。王楠以“资助帮扶伴成长,育人文化助成才”为题,详细介绍了我校资助育人文化工程内涵和资助育人特色工作的开展情况。

随后,双方围绕“资助育人”这一主题从“完善资助工作,提升学生感恩意识”“资助育人项目经费的合理使用”“发挥学生信息系统对资助工作的促进作用”“精准认定经济困难学生”等共性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地讨论。蒋毓新谈道我校在资助中坚持育人,在育人中创新资助,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强化育人理念,增强学生幸福感,化思想指导为行动自觉。二是做实资助育人工作,培养受助典型,构建发展型资助体系。三是突出资助育人实效,进一步关注受助学生心理困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郝伟民认为此次调研收获颇多,通过座谈交流学习了我校资助工作的新办法、新经验,为日后运城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借鉴作用。同时他也希望两校继续保持积极交流,深入沟通,进一步做好各项学生工作的互动互助。

调研团队座谈交流后,还参观了我校教育博物馆和学生资助一站式大厅,并对我校开展资助育人活动的探索与实践,学工部(学生处)的文化育人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

关闭
上一篇:南京审计大学学工同仁到我校调研学生工作 下一篇:我校出席第四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启动仪式并作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