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倩成功入围“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发布日期:2019-05-1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日前,由教育部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中国教育报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结果已揭晓,共有150位辅导员入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张倩位列其中。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是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品牌,旨在宣传表彰一批长期以来在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优秀辅导员,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更好地调动和激励高校辅导员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

张倩自2008年留校工作,先后在人文社科基础教学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11年的学生工作中,她逐渐形成了情真理深相融合、党建团建相融合、主导主体相融合、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四融合”工作法,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她是学生眼中的“邻家大姐姐”,主动走进学生、倾听学生心声;她是党团建设中的“青春永动机”,策划“微党课”“微团课”等活动,搭起党建团建与青年学子之间的桥梁;她是学生活动中的“创意点子王”,通过搭建“宣讲团”“长雁通”等平台,引导学生与时代同步伐,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她是信息时代中的“网络小达人”,运用新媒体增强思想政治工作活力,让青年的声音从线下走向线上。张倩先后搭建了3个新媒体平台,开设“初心诵”“红烛思政”“青年说”等一系列专栏,手把手指导学生推送网络文章1700余篇,推文被国家级、省级媒体多次转载,坚持不懈地传递网络正能量。

关闭
上一篇:学生处举办“学思讲堂”:“五四运动及其重要地位”专题报告会 下一篇:南昌大学赴我校交流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