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资助育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1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5月15日至5月17日,学生资助育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讨论了新时代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站位使命和努力方向,形成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资助育人工作的相关意见。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信息法律处副处长尹华扬及部分省(市)、高校资助工作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马建斌强调了此次会议召开的意义,指出学生资助是保民生、暖民心的重要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教育公平,事关学生全面发展,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生资助工作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丰富资助工作内涵,拓展资助工作外延,要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资助工作全过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保障。与会人员集中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资助育人工作的相关意见,明确了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的目标任务、体制机制、针对性和有效性以及资助理念。

17日上午,我校校长游旭群,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会见了马建斌。游旭群对马建斌一行莅临我校表示欢迎,感谢他作为师大校友为学校发展特别是学生资助工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希望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能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助力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师范大学。马建斌感谢母校对学生资助工作的支持以及对其个人成长的培养,肯定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及学生资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期待学校能够围绕本科质量“四个回归”、学生核心技能培养、高层次人才输出,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立足西部、面向世界,坚定方向、举起旗帜,早日实现“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

关闭
上一篇:学生处召开2019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指导及诚信教育宣讲会 下一篇:北华大学赴我校调研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