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019届受助毕业生保送或考取硕士研究生人数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9-06-0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19年研究生招生及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我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针对本年度受助毕业生保送或考取硕士研究生情况进行了统计。我校2019届受助毕业生保送或考取硕士研究生总人数为356人,占全校2019届非师范受助学生总数的 49.04%,较去年增长8.04个百分点。

在我校2019届受助毕业生录取院校中,985高校较去年增加28所,211高校较去年增加27所,录取到国(境)外高校2所。录取高校如下(高校按字母顺序排列):

优秀受助学生代表风采展示:

     张芳芳,女,汉族,1996年1月生,中共党员,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基地班)2015级本科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优秀奖学金、“优秀学生”等荣誉。

人生格言谋而后定,行且毅坚。

个人感言: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更需要自己去把握和深入体会。在这个宽松自由的环境里,要严格约束自己,思考规划未来的方向,认真夯实专业基础知识,自主拓展提升综合素养,更重要的是清醒地认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不足之处,并不断学习完善,成为更好的自己。(录取到北京大学)


达高欢,女,汉族,1997年1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创新实验班)2015级本科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人生格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个人感言:大学四年,时光荏苒,我在师大这片沃土中茁壮成长,绽放青春。感谢师大、学院以及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们给予我的帮助与鼓励,你们如春风细雨般滋润着我生长,在此致以最真挚的祝福。在未来的日子,我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录取到复旦大学)


张浩,男,汉族,1996年8月生,中共党员,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5级本科生。曾获专业三等奖学金、“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获得“先进个人”“优秀团干部”称号。

人生格言: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个人感言:考研一路上遇到的风风雨雨仿佛生活的一个缩影,会有接连不断的困难与障碍横跨在我与学习之间。曾因学生会活动较多占据学习时间而想过退出,曾有过因为早起而怒吼一声,也曾因这条路上的孤单而想过退缩。但或许是为了给自己和父母争一口气,也或许是为了实现每个男生小时候都做过的当兵梦,我选择坚持到最后。生活总在不断提醒你,坚持到最后的往往才是那个胜利的人。(录取到火箭军工程大学)


    马月琼,女,回族,1997年1月生,共青团员,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5级本科生。曾获何崇本奖学金。

人生格言:永远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

个人感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考研只要真心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无论结果如何都是人生中宝贵的财富。不管因什么原因选择了考研,只要作出决定,就应以百分之百的热情去投入,全身心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在此期间,保持平稳的心态至关重要,适当的休息也必不可少,要合理的安排时间。我坚信:只要持续努力,终能成功!(录取到上海交通大学)


谢庆,女,汉族,1997年2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5级本科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凯立新材料奖学金,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实习生”等称号。

人生格言付出不一定成功,但一定会有收获。

个人感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当下走过的路一定会在未来的某年某天得到回报。感谢这四年大学时光和一路上曾鼓励和支持我的老师与同学们,是你们让我在陕师大不断茁壮成长,乘风破浪!(录取到犹他州立大学)


     赵轶杰,女,汉族,1997年5月生,共青团员,国际汉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5级本科生。曾获2017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三等奖,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组织者”“优秀志愿者”称号。

人生格言天道酬勤,厚德载物。

个人感言: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要各奔东西。四年说长很长,这是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四年说短也短,转眼之间我们就从稚嫩的小孩长成了大人模样!感谢师大为我提供了成长的舞台,给了我锻炼的机会,教会我助人与感恩,让我懂得“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感谢师大让我成为现在的自己,未来可期,不忘初心!(录取到香港教育大学)


何震,男,汉族,1998年1月生,共青团员,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创新实验班)2015级本科生。曾获得理工科基础教学部创建评优工作“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人生格言:吾日三省吾身。

个人感言:考研之路漫长且艰辛。在过去的一年中,许多周围的同学和朋友们都放弃了考研,选择了工作。而我却凭着对科研工作的热爱和希望继续深造的决心,在其他人找到工作开始享受大学最后的闲暇之时,每天夜以继日,笔耕不辍。在为期一年的拉锯战中,从未敢掉以轻心。最后,苦心人,天不负,我终于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录取到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周泽玥,女,汉族,1998年5月生,中共党员,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统计学2015级本科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三等优秀奖学金4次、“高教杯”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省一等奖,获得“优秀学生”称号。

人生格言:选择大于努力,越努力也越幸运。

个人感言:大学四年是我们一生中最美好也是最重要的岁月,从初入校园的陌生与好奇,到如今即将毕业的我们,经历了成功与失败,尝尽了酸甜苦辣,感恩老师和同学们一路上的扶持与帮助,我们必会不忘初心,负重前行。(录取到陕西师范大学)

近年来,我校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资助育人工作始终,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切入点,在对受助学生进行物质资助的同时,注重优良学风营造,引导受助学生树立更高、更远的人生目标。学校设立高水平外语、学科竞赛、学生科研奖励机制,激发受助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习能力;每年投入20万元设立勤助科研基金,投入60万元设立实践创新基金,搭建受助学生合作性学习和探究式学习平台;面向受助学生开设“明德大讲堂”“精锐成长训练营”“微爱远行·励志游学”活动,开拓学生视野,提高综合素质。在学校“抱道不曲,拥书自雄”学风的引领下,受助学生在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道路上,不断为青春“蓄电”,为人生续航,以实际行动传播新时代的正能量!

关闭
上一篇: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4次处务会 下一篇:机关党委书记刘建军到学工党支部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