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中国扶贫基金会云南会泽探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4     作者: 李爽 审核:蒋毓新     浏览数:    分享到:

善行100活动是在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下,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1年发起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公益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高校公益社团的宣传和组织,号召大学生以自愿为原则,报名成为志愿者,在邮局营业网点、商场等公益体验站开展公益宣传,倡导市民进行爱心捐赠。劝募活动所得全部善款将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为贫困地区小学生捐赠学生型美术包,以改善贫困地区小学生的学习条件。2019年,全国有52所高校的近2万名大学生参与其中,8千余名贫困小学生将在活动中受益。

7月1日至3日,中国扶贫基金会邀请四川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19所在善行100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高校社团指导教师及志愿者代表,赴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开展“2019善行100·圆梦六一探访”活动。我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干部李爽、新长城自强社学生干部牛娟娟前往参加此次活动。

探访团队为会泽县驾车乡芹菜小学的195名小学生发放了爱心包裹,并分组进班与学生们开展互动课程。新长城自强社联合美术学院师生制作的包括成品画及简笔画在内的600册爱心画册,在进班互动活动中受到小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此外,本次活动分组走访慰问了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过程中志愿者鼓励学生们积极勇敢面对生活的考验,努力学习、锐意进取,以自强不息的精神自信地走向未来。活动结束后,各高校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和总结。

关闭
上一篇:我校召开2019年“宝钢优秀学生奖”评审会 下一篇:筑梦青春,追梦成长——我校第四届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