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部(处)慰问台风灾区受灾家庭学生

发布日期:2019-09-0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暑假期间,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浙江、山东、吉林等省市受灾较为严重,出现大范围降雨,造成部分地区农作物减产,房屋受损。灾情发生后,我校立即面向各学院启动台风受灾家庭学生摸底排查工作,了解和掌握受灾学生家庭的受灾情况。

经排查,我校共有来自黑龙江、山东、江苏等地12名学生家庭在此次台风中遭受损失,其中位于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文学院刘同学家里受暴雨影响较大,房屋受损严重,农作物绝产;来自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的计算机科学学院王同学的家中窗户玻璃破裂,庄稼地深度积水,农作物倒伏,颗粒无收。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快速启动台风受灾家庭学生专项救助工作,对因此次台风造成经济、人身损伤的受灾家庭学生,同时结合学生家庭困难程度进行救助。

9月1日是受灾家庭学生返校报到的第一天。为鼓励受灾家庭学生在校安心读书,消除因家庭受灾情况带来的精神及物质层面的双重压力,当天下午,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部(处)长刘少锋,副部(处)长曲洪刚、蒋毓新及教育管理科科长徐晨、雁塔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晨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楠分三组赴不同学院,与学院学工干部一同慰问了受灾家庭学生,并为每位同学发放慰问金,共计15000元。在慰问现场,老师们鼓励同学们要勇敢面对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和危害,发扬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刻苦学习,锤炼本领,用知识和汗水为自己的未来奠基,全面成长为对祖国和家庭有用之才。历史文化学院接受慰问的李同学是班里的“学霸”,连续两个学期考试成绩排名班级第一,她表示“感谢学校对受灾家庭学生的关心和帮助,在返校后的第一时间收到学校的慰问金,倍感温暖,要更加努力学习,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在后续工作中,我部(处)及各学院也将持续关注受灾家庭学生的经济、心理和生活情况,全力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关闭
上一篇:石榴红了:我校师生代表齐聚民族团结石榴园 共摘石榴果 下一篇:学工系统“三浸入”开展迎新工作,竭诚服务新生顺利入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