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十八载情怀不间断,师大牌月饼共品尝

发布日期:2019-09-1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19年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了让全校学生欢度佳节,感受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关怀,911日中午,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为18000余名本科生、预科生和留学生发放了近4万块月饼。这是学校连续第18年为学生发放月饼,中秋节吃“师大牌”月饼,已经成为了师大人的情怀与传统,更是一份美好的共同回忆。

精心准备重品质

今年的中秋节比以往几年来得要早一些,新学期刚刚开始,中秋节已经悄然来临,为保证今年的月饼保质保量、安全美味、按时供应,学生处在暑假期间就开始筹划、选购、品鉴,后勤第一集团加班加点进行生产,最终延续了椒盐五仁、养生紫薯、香浓黑芝麻、精品白莲蓉、粒粒板栗蓉和红酒蔓越莓等六种经典口味馅料的组合搭配,让去年没有吃够的同学们能再次品尝各种口味。

做工精巧重创意

今年的师大牌月饼保留了去年的几大元素,用料实惠、口味时尚、设计精美、健康无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月饼上印制的校徽、校训、校风和学风比往年更加精巧美观,相似度达到了90%以上。一枚枚造型美观、口感饱满的师大定制月饼,不仅让学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体味到师大深厚的人文内涵,还饱含了学校对广大学子的殷殷期盼。

传承文化重关怀

“江山如画,望中烟树历历。”中秋节承载着中国人对“团圆美满、和睦幸福”的美好向往。我校连续十八年为学生发放中秋月饼,一方面希望缓解同学们的思乡情结,一方面希望同学们从一块小小的月饼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另一方面是接续传递学校对在校学生的殷切关怀,让师大学子每一年的中秋佳节都能有温度、有感动、有回忆。“起舞徘徊风露下,今夕不知何夕。”2019年的中秋节伴随着微风细雨而至,无论届时你身在何处,这一块块月饼、一份份关怀、一个个细节,都将伴你左右,让师大成为同学们成长的乐土、进步的阶梯、温暖的家园,让一代代师大人热爱师大、怀念师大、铭记师大。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的李珑儿说到:“今年的月饼味道还是一样的好,而且感觉设计更精巧了,月饼上的校徽特别精美,我都有点舍不得吃了,我准备多买几块给我的家人寄过去,让家人知道我在学校过得特别好。”

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大四学生刘家鼎表示:“最近在同时准备就业和考研,压力真的很大,今天吃到了心心念念的师大月饼,缓解了不少压力,四年八块月饼,是师大对我满满的爱。”

刚刚入校不久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一新生白雪莹说:“刚刚来到师大就有这样颜值高、味道好的月饼,让我这个萌新感受到了师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就像我收到手写通知书时一样惊喜和感动,我骄傲我成为了一名师大人。”


 

1B0FD

 

关闭
上一篇:我部(处)两项工作荣获高等教育2019年度校级教学成果奖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