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部(处)两项工作荣获高等教育2019年度校级教学成果奖

发布日期:2019-09-1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近日,根据《关于组织高等教育2019年度校级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和《陕西师范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评选及奖励办法》,经项目组申报、各单位推荐、校内外专家评审等程序,我校评选出了高等教育2019年度校级教学成果奖共计34项。其中,我部(处)刘少锋主持的《公费师范生理想信念教育“三维四度”培养模式实践创新》荣获一等奖,曲洪刚主持的《大学生民族团结教育“石榴红”模式的实践与创新》荣获二等奖。

《公费师范生理想信念教育“三维四度”培养模式实践创新以培养公费师范生理想信念为核心,以创新课程建设为基础,以融合校园文化为抓手,注重实践体验活动,创新评价激励机制,旨在解决公费师范生学习动力不足,核心目标不明确,理想信念教育缺乏系统性引导,实践性、针对性和时效性不强,成果无法量化评价等实际问题。通过打造“三维四度”的理想信念教育模式,开展接续不间断式理想信念教育,重视开发实践活动,以实践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近年来,我校公费师范生理想信念坚定,就业意向明确,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高度评价,形成了一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成果,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示范辐射效果,有力地传播了时代“最强音”,将陕西师范大学“红烛精神”推广扩散切实把培养公费师范生的理想信念作为人才培养的首要任务,提供了可借鉴的陕西师大经验。

《大学生民族团结教育“石榴红”模式的实践与创新》以培养学生的民族团结为基础,以“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引路人”为理念,以全面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为目标,积极调动校内外资源,通过种好文化生态“石榴园”、建好民族工作“石榴坊”、唱好团结进步“石榴花”、办好网络媒体“石榴红”、育好学子成长“石榴果”等途径,提升了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系统性、有效性、针对性和亲和力。促使民族团结教育由分散性向系统性、由灌输式向浸润式、由广泛化向精准化转化。提升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我校相关工作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显著提高。形成了思想引领有“方向”、团结进步有“氛围”、网络宣传有“阵地” 、生活帮扶有“温度” 、健康成长有“榜样”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陕师大“石榴红”育人模式。

此次申报高等教育2019度校级教学成果奖,是我部(处)对前一阶段工作的精心总结,荣获一等奖、二等奖是学校对我部(处)工作的肯定与激励,我部(处)将在此次获奖基础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面融入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工作当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接续奋斗。

关闭
上一篇:王永安副书记主持召开巡视整改稳定安全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十八载情怀不间断,师大牌月饼共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