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广西、江西、广东、贵州、湖南等洪涝灾区学生家庭受损情况排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各学院:

自6月2日以来,我国南方多省市出现强降雨。广西省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新安村、阳朔县因连续降雨导致内涝严重;江西省萍乡市、上饶市等地部分房屋倒损,部分道路桥梁受损,农作物受灾严重;广东省韶关市、广州市等多地发生内涝,导致人员被困;贵州省安顺市、贵阳市等多地出现强降水;湖南省长沙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据《人民日报》客户端6月10日报道,南方洪涝灾害已造成11省(区、市)262.7万人次受灾,280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1300余间房屋倒塌。

我校高度重视洪涝灾区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并已启动洪涝专项救助工作,对因此次洪涝灾害造成经济、人身损失的学生家庭予以救助。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现面向各学院组织开展广西、江西、广东、贵州、湖南等洪涝灾区学生家庭受损情况的排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对象

我校来自广西、江西、广东、贵州、湖南等生源地遭受洪涝灾害影响的本科生

二、排查时间

2020年6月11日起

三、排查内容

受灾学生的家庭地址,受灾情况,受灾程度及人员伤亡、经济损失情况

四、排查方式

各学院通过电话及网络家访、深入学生宿舍、点对点谈话等形式,对洪涝灾区学生家庭受损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和排查。发现一例,随即报送,并填写《陕西师范大学广西、江西、广东、贵州、湖南等洪涝灾区学生家庭受损情况排查表》(见附件),纸质版报送至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东304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qgzxzx@snnu.edu.cn。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本次洪涝专项排查救助工作,持续关注洪涝灾区灾情趋势和变化,落实好洪涝受灾省份学生家庭受灾情况的摸排确认工作。

2.深入细致,精准排查。各学院应精确了解每一名灾区学生家庭因洪涝造成的损失情况,持续排查报送,确保全面排查无遗漏,关注学生困难与合理诉求,做好相应救助工作。

3.暖心帮扶,持续跟进。各学院要提高此次排查工作的责任意识,抓好落实,保证学生家庭受灾情况的真实有效,并做好后续物质帮扶和心理疏导工作,确保学生回校安心学习。

附件:陕西师范大学广西、江西、广东、贵州、湖南等洪涝灾区学生家庭受损情况排查表.xlsx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0年6月11日  

关闭
上一篇:学生处分通告 下一篇: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讲堂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