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庆祝2020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0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各学院: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0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教育部教师函〔2020〕4号),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为统筹安排好庆祝2020年教师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9月8日-11日

二、活动主题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三、活动内容

1.组织开展教师节送祝福活动。教师节当天,学生可以通过“一”份祝福、“一”句问候、“一”张贺卡、“一”封信等形式,向教师节当天坚守在三尺讲台的授课老师致以敬意,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

2.组织开展教师节感恩教育活动。收集学生对教师、对学校的感恩祝福语,征集长期坚守在教育一线、坚持立德树人、倾心教育的教师事例,通过新媒体平台等多种途径进行宣传展示。引领学生弘扬尊师重教传统,理解支持教师,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3.结合教师节组织开展“西部红烛精神”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主题演讲、观影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和传承学校特有的“扎根西部,甘于奉献,追求卓越,教育报国”的“西部红烛精神”。帮助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树立终身从教的理念。

四、活动要求

各学院在开展相关活动中要注意发扬求真务实作风,本着隆重、简朴、务实的原则,加强领导、精心策划,开展教师节各项宣传庆祝活动。各学院认真做好总结工作,并将活动中的典型做法和事例(附新闻通稿、照片、截图、视频等活动资料),于9月12日前以电子版方式发送至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教育管理科邮箱jygl@snnu.edu.cn。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将根据各学院实际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推送。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0年9月7日

关闭
上一篇:关于做好我校2020级新生“绿色通道”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举行2019-2020学年度优秀辅导员考核述职答辩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