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各学院: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伟大战略部署,完成共青团十八大提出的到2020年为10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提供资助的目标,加大希望工程参与我省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梦大学。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三秦都市报社等单位共同开展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2020年“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

经过我校学生处、校团委的积极沟通和努力争取,2020年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为我校划拨了5个“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金名额,根据《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三秦都市报社关于开展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2020年“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的通知》安排,现将我校评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资助对象

我校2020级陕西籍非师范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预升本、公费师范生除外)

二、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学兼优。

2.学生家庭为陕西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水平。

3.高考后入校前没有获得其它奖学金或助学金资助。

三、名额分配及资助标准

本次评选采取差额评选的方式,各学院按照评选条件,各推荐1名参评学生(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四、报送材料要求

1.申请学生须填写《“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0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申请表》原件2份(附件2)。

2.申请学生须提交手写《“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0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申请书》一份,用A4白纸撰写,封面注明“助学金申请书”、学院、姓名、学号等内容,正文需说明家庭现状、致困原因,申请理由。

3.申请学生须提供建档立卡家庭证明复印件1份或全国扶贫信息系统截图1张。

4.申请学生需提交学生本人身份证、录取通知书、高考录入结果查询截图及户口本(户主及学生本人信息页)复印件各1份。

5.申请学生需填写《“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0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受助学生抽样调查表》(附件3)。

6.各学院填写《“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0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汇总表》(附件4)。

五、评选流程

1.9月18日—9月20日,学生自主申报阶段。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向学院提出申请,提交评选材料。

2.9月21日-9月23日,学院审核上报阶段。学院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根据评选条件对推荐上报学生进行全面评议,并将拟推荐学生材料于9月23日中午12点前报送至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表(不需加盖学院公章)、申请书、其他材料及汇总表纸质版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东304办公室,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qgzxzx@snnu.edu.cn。

3.9月24日,学校评审审批阶段。学校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对学院推荐的参评学生进行综合评审,最终确定5名拟受助学生报主办方审批公示。

附件:

1:“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0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名额分配表.doc

2:“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0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申请表.docx

3:“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0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受助学生抽样调查表.doc

4:“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0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受助生汇总表.xlsx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0年9月20日

关闭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建档立卡、孤儿、低保、残疾学生信息统计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四史”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