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学生冬季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1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各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18]197号),进一步做好冬季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当前正值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校党代会也即将召开,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氛围。

二、加强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各学院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学生冬季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遵守校纪校规,有效预防各类突发事件;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加强心理疏导,营造备考复习的良好氛围;提醒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注意环境卫生,保持身体健康。

三、排查隐患,加强宿舍管理各学院要加大对学生宿舍的安全检查力度,辅导员要切实深入学生宿舍,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坚决禁止私接电线、使用违章电器、夜不归宿等违规违纪行为,注意防火、防盗、防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四、严格纪律,加强日常管理。各学院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和晚点名制度,教育请假外出的学生,注意交通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及时了解和掌握返校实习学生及外出求职学生的情况,加强对毕业生的动态管理,做好毕业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责任,全面细致做好冬季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学生处

2018年12月17日

关闭
上一篇:关于报送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事迹材料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组织学生收看、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