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资助育人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9-01-0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资助工作始终,发挥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实效,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寒假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寒假及新春佳节,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决定全面开展2019年寒假资助育人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走心路·话心语·筑心桥”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月10日-2月25日

三、组织单位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各学院

四、活动内容

1.寄送获奖学生喜报

2019年1月10日至1月18日期间为我校2018年度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明德奖学金、叶圣陶奖学金、精锐奖学金、海亮奖学金、感恩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隆基奖学金等奖项的学生家庭寄送喜报,向学生家长汇报学生在校成长的收获与喜悦。此项工作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牵头负责,各学院自行邮寄。

2.走访困难学生家庭

学校、学院的走访小组对我校建档立卡、特别困难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和慰问,深入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为每户家庭送上春联、福字、生活日用品和慰问金等新春礼物,进一步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鼓励受助学生博学强识、立志高远。

3.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对寒假期间坚守勤工助学岗位的工作人员、留校学生进行慰问,为他们赠送爱心礼包,通过座谈走访等形式了解他们在寒假期间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举行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圆宴,营造浓浓的师大年味;邀请留校学生到教师爱心家庭过春节,彰显师大人文情怀。

4.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以“重温革命岁月、感受延安精神”为主题,组织留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延安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红色文化教育,体验不怕艰难险阻、开拓进取的延安精神;组织受助学生返乡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利用假期走访孤寡老人、帮助留守儿童、做社会调研,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5.组建资助政策宣讲团

选聘荣获国家奖、助学金和社会各类奖助学金的优秀学生组建“国家资助政策”宣讲团,回家乡、回母校、走村入户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组建学生实践小分队,回高中母校宣讲国家资助政策。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责任到人。各学院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做到认真落实、扎实推进、严格执行、责任到人,真正为寒假留校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学校的人文关怀和温馨慰问,营造温暖和谐的育人氛围。

2.做好预案,精心策划。各学院要做好活动方案的推进执行计划,在细节上下功夫、方案上谋亮点、效果上出实招,切切实实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的资助育人工作。

3.及时总结,加强宣传。各学院要善于挖掘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及时报送好的经验和做法,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将择优向中央及社会媒体进行推介,传播师大资助育人好声音。

联系人:王楠

联系方式:029-85310324,qgzxzx@snnu.edu.cn

附件:

  走访通知.zip

  宣传大使招募通知.zip

  爱心家庭招募通知.zip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18年12月29日

 

关闭
上一篇: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元旦收假晚点名工作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