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春季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各学院:

春季气温回升,春暖花开,是学生走出校园、户外活动较多的时期,是流行性疾病和心理问题的高发期,也是各类不安全事件的多发期。为进一步加强春季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隐患,加强日常管理

各学院要对涉及到学生稳定安全工作的风险点进行分析和梳理,密切关注学生思想行为动向,严格晚点名制度、请销假制度、宿舍查寝制度、课堂考勤制度等,全面掌握和了解学生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信息准”。

二、加强教育,提升防范意识

各学院要开展专题教育,在对学生进行人身、财产、交通等广泛性安全教育的基础上,针对近年来多发、频发的安全事件,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同时,各学院要梳理和总结本单位安全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查找安全教育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制定应对措施,消除安全风险和隐患。请各学院将风险点分析及应对措施在3月26日前报送至学生处教育管理科。

三、加强联系,密切家校合作

各学院要建立辅导员与学生家长定期联系制度,通过微信、网站等信息平台积极引导和提醒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加强与学生家长的信息交流与反馈工作,从而建立良好的家校沟通联系机制。

 

学生处

2019年3月19日

关闭
上一篇:明德大讲堂第十二讲:在教师成长的道路上边走边悟 下一篇:关于开展我校辅导员申报2019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