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读书不觉春已至,奋斗青春正追寻——记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的“云”上三月

发布日期:2020-04-0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青春的奋斗故事又翻开了新的篇章。本应到来的春日之约,因疫情影响成为了“云端”相会,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们在这段特殊时期里体验了别样的大学学习生活,也收获了难以忘记的温暖与成长。

云端战“疫”,滋润家国情怀。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疫情防控,及时向学生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和安排,组织开展线上思政教育和心理辅导,多措并举确保学生身心健康。2月20日至3月8日,2018级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举行疫情防控主题“云班会”,围绕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分享疫情资讯、防护知识、身边故事和心得体会。3月9日,在学院组织下,2018级全体同学认真参与观看线上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致敬逆行医护人员”“青年的担当和使命”等话题产生深刻共鸣,并通过短文、诗歌、朗诵、书法等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随着国内疫情控制取得阶段性成效,同学们从对党和国家在抗击疫情中的周密部署,到对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的严格措施,都有了更为整体和深入的认识,积极认真做好每日健康打卡,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以实际行动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勤学笃问,扬起理想风帆。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从选课时的手忙脚乱到屏幕前工整的笔记,2018级同学们逐渐适应了网课学习。面对这一特殊时期的新学习方式,同学们在“吐槽”中也有了对学习方法、学科知识的新认识,在课堂上注意力更加集中,提问和回答也更加积极,在学习上更加自主和自律。辅导员和班委们密切配合,及时解决同学们在线上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同学们也常常互相分享学习资料和学习方法,实现共同进步。3月26至27日,学院举行线上“对话考研大神”本科生升学指导交流系列活动,2018级全体同学与考研初试取得高分的学长学姐对话交流,初步了解了本专业升学前景和考研流程。优秀的哲政考研学子为同学们树立起学习的榜样,而2018级考研“小白”们也在学业上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和更加充足的动力,形成了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

花式“宅”家,体味生活乐趣。除了线上学习的新颖体验,2018级同学们还拥有了一个“史上最长假期”,但“宅”家不“宅”心,同学们以对生活的热爱发掘出了自己的新爱好,锻炼出了新能力。他们有的发现自己是“天才小厨师”,有的晋升为“健身达人”,有的开始尝试做“小主播”,有的“被迫”成为“金牌家庭教师”……在3月轻松愉快的系列“云班会”分享中,成长的烦恼随着欢声笑语化作他们青春路上的彩石,有效地平衡了特殊时期单调枯燥的居家学习生活。在频繁的线上交流中,同学们还收获了更加强大的班级凝聚力,大家相互关心、相互督促,一起相约美丽的师大校园。

三月的春天是温暖的,心中的春天要比大自然的春天更有魅力。哲学与政府学院2018级本科生们将以奋斗之姿书写属于他们的春天故事,在路的前方遇见更加强大和成熟的自己。

关闭
上一篇: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召开线上学工组会议 下一篇:音乐学院召开线上学工组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