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召开线上学工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4月2日下午,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召开线上学工组会议,传达了学校学工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接下来的学生工作,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先锋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首先,刘先锋转达了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对全体学工干部的亲切问候,传达了学工系统工作会议内容和精神,重点针对每日学生健康打卡、毕业生就业、学风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形态工作、网络“云班会”、线上党团活动、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做了强调和部署。

随后,刘先锋结合学校的相关安排部署和学院的工作实际,对辅导员的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全体辅导员要加强思想认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健康打卡制度,落实做细学校的具体工作;第二,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聚焦重点,创新方式,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并加强教育引导;第三,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时跟进并了解还未就业学生情况,协调资源,精心策划,开展就业“云服务”。第四,加强学风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困难学生帮扶活动,做好线上辅导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第五,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通过举办网络“云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学生坚定信心,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最后,各位辅导员就近期的重点和难点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召开本次线上学工组会议,食品学院全体学工干部认真学习了学校2020年学工系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反思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与不足,为下一阶段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关闭
上一篇: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委员工作能力在线培训 下一篇:读书不觉春已至,奋斗青春正追寻——记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的“云”上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