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委员工作能力在线培训

发布日期:2020-04-0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在疫情防控和在家上学的特殊时期,化学化工学院注重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组织开展系列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同时,为充分发挥心理委员朋辈帮扶技能,增强学生群体的心理自助能力,2020年4月3日晚,学院心理专干龙卓华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线上培训,各年级共26名心理委员参与。

培训中,龙老师结合疫情期间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安排,总结了近期所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其中面向学生家庭的“我们的家风故事”主题征文共收到15篇作品;“21天习惯养成”近300名学生参与在线打卡;“朋辈话成长”系列云分享已开展六期,累计五百多名学生观看;心理防疫、师说心语等微信推送受到广泛关注与好评,心理健康调研活动共回收到七百多份有效问卷……具有针对性的主题活动,为学生提供了直接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针对疫情期间心理主题班会工作,她从活动内容、主题、形式等方面提供了参考素材,并鼓励各班级结合专业特色和实际情况策划开展活动,通过心理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解答困惑,引导大家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水平,提高自我调适水平和能力。

17级心理委员周欣宜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她展示了自己日常班级心理健康工作内容,并就疫情期间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进行概况总结,建议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多学习、多多思考、多多交流。

本次心理委员线上培训对于提高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能力,增强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服务水平具有良好效果。

关闭
上一篇:教学能力上台阶,信息技能提水平——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16级师范生微课大赛 下一篇: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召开线上学工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