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文学院2019级开展“1+2互助学习”学业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临近期末考试和英语四级考试,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克服部分同学学习自制力自律性不足的问题,发扬互帮互助的精神,文学院2019级开展了“1+2互助学习”学业帮扶活动。

该活动分为专业课程学习和英语四级学习两部分,根据学生个人意愿和学习实际情况,组建了学习小组。每个学习小组实行1+2模式,即1名学业帮扶志愿者+2名被帮扶对象。学业帮扶志愿者由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且学有余力的同学担任,被帮扶对象为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主动联系小组成员,学习小组通过共同制定学习计划、学习打卡、网络学习自习室、网络视频答疑解惑等方式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共同学习。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同学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宝贵经验、学习方法、复习技巧教给小组成员,为他们制定复习计划,督促他们学习,了解他们学习的难处并提出解决意见,切实帮助了小组成员。

志愿者沈楚凡同学说道:“此次互助学习活动让我受益良多。一方面,在带动同学们学习的同时,我也对所学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另一方面,我和同学们互相督促,互相鼓励,极大地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谊。”学习小组成员姜美冰同学说道:“小组学习带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团队力量,疫情期间在家学习很散漫,但在摄像头下每个人更加自律,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学习动力和学习效率大大提升。”

此次活动是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探索形成了线上学业指导精准帮扶模式,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线上”学习氛围,提升学习效率,提高学习成绩。后续,学院将根据同学们的需求,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提高活动覆盖面,将此项活动常态化进行,持续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
上一篇: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篇: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召开毕业生工作阶段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