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2020届毕业生欢送会暨毕业生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7-0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春风化雨,桃李芬芳,又是一年毕业季,又一批马院学子将开启人生新的历程,在更加广阔的天地实现自我价值。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离校及欢送工作,细心细致做好各项学生教育服务工作,6月28日上午,学院“青马逐梦 磨砺出彩 奋斗路上再出发”2020届毕业生欢送会在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剧场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任晓伟,学院党委书记闫文浩,副书记屈桃,副院长张亚泽、刘力波、吴朝,学院董辉教授,青年教师张鹏,党委秘书、团委书记张倩,辅导员王健、陈超及200多名2020届毕业生参加此次欢送会,欢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屈桃主持。

会上,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毕业视频《夏日·启程》,视频回顾了2020届毕业生在师大生活的点滴,表达了毕业生对母院的不舍,杨怡萌、段飞佑分别作为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发言,他们表达了对母院的感谢,对老师的感恩,以及对同学们的感念。

学院教师代表、博士生导师董辉教授为毕业生寄语,她对各位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或继续深造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她希望同学们始终相信学习的力量、人格的力量与梦想的力量,在广阔的天地里“鹏程万里展才华,兼济天下谢春秋”。

学院为2020届毕业生赠送水晶专属印章作为毕业纪念品,希望毕业生坚守马院精神,开创幸福人生。2020届全体毕业生为学院赠送了书籍等毕业礼物,希望母院发展越来越好。

学院党委书记闫文浩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聘请2020届毕业生担任院友工作联络员的通知》,并向院友工作联络员颁发聘书。

学院院长任晓伟勉励同学们要“坚守理想,脚踏实地”。他强调,孔子曾说“道不远人,人之为道而远人,不可以为道”,其寓意在于理想并不深奥,它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对人和人、人和社会关系的理解和思考中。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站在更高的平台审视自己,规划未来。他谈到,大家无论是继续研学深造,或者是投身工作岗位,未来仍会遇到沟沟坎坎,希望同学们遇到困难时,学会反思、学会接受、学会克服,要坚守初心,不要轻易放弃自己在母校、母院培育起来的理想。他祝愿2020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事业有成、一生幸福!

6月28日下午,学院博士生导师陈答才教授以《研究周恩来,学习周恩来——与毕业生同学共勉》为题作报告,表达了对毕业同学在今后的人生奋斗历程中砥砺前行、不断进步的殷切希冀。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涛教授以《职场奋斗与人生幸福——与青年朋友谈职场人生》为题作报告,他建议毕业生调整好心态、练好内功、追求卓越,用奋斗和奉献实现理想,成就人生。

关闭
上一篇:出发吧,哲政追梦人!——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参与线上线下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篇: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