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国际商学院2019级查宿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9-1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文明建设,营造舒适良好的住宿氛围,9月13日晚,国际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郭娴怡和学生干部对本年级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

辅导员和学生干部重点对各宿舍的卫生整洁程度和物品摆放、床铺整理、用水用电安全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辅导员特别强调了宿舍内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离宿要关闭电源等事项,她提醒同学们要重视宿舍安全,时刻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同时,她对干净整洁、环境良好的宿舍进行了表扬,并叮嘱同学们继续保持,做好榜样示范;针对卫生不达标的宿舍,他对学生进行了教育引导,督促学生们要对标优秀,认真整改,创造一个安静、整洁、文明、优良的宿舍环境。

在查宿过程中,辅导员与同学们深入谈心谈话,了解同学们返校后的学习生活适应情况、四六级备考、学科竞赛、学生活动参与情况等,并叮嘱同学们进一步关注学业问题,各宿舍长要带领宿舍成员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调整学习方法,深化学习成效,实现新的成长和突破。

学生宿舍是学生集体学习、休息、生活的主要场所,学生宿舍管理是学校管理育人、环境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定期开展查宿活动,有利于强化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更有利于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为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19F87

关闭
上一篇:教育学院召开“铸研·逐梦”考研专题讲座 下一篇: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铸研·逐梦”雏鹰考研行动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