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国际商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9-1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9月12日、13日,国际商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27名2020级本科新生。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为了确保迎新工作顺利高效地开展,让2020级离家求学的新生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学院提前制定了迎新工作方案。迎新工作组织得力,准备充分,227名新生在学院领导、辅导员及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完成了入学相关工作。

(一)周密安排,明确分工

为了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国际商学院在新生入学前就开始布置迎新工作,制定总体工作方案。新生入校前,2020级辅导员马婧通过网络和电话等方式联系每一位新生,通知报到要求,以保证新生顺利入校。学院向新生分发了《2020学生入学指导手册》,同时也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向新生推送入学相关通知,便于新生熟悉报到流程,了解国际商学校建设与发展情况。此外,学院为2020级新生准备了迎新大礼包,包括具有国际商学院特色的“国际蓝”文化衫、文化卡套、学院手册、迎新宣传折页、新生入学日程安排表等,统一装袋放入新生宿舍,为新生送去关怀与祝福。

(二)热情服务,细致周到

本次迎新工作中共有5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迎新工作,志愿者们提前到校,为新生搬运行李,介绍学校,给新生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志愿者服务热情、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当好新生“引路人”。迎新全程安全、有序,氛围温馨、和谐,让新生们充分感受到学院的关爱和温暖。

(三)贴心关怀,宿舍慰问

9月1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解勇国,党委副书记杨静,副院长思培峰,2020级辅导员马婧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前往新生宿舍进行走访慰问,就学生住宿条件、校园适应情况等方面与新生亲切交谈。2020级新生表示,国际商学院迎新工作开展高效有序,志愿者们态度热情,服务周到,让新生们充分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和温暖。同时,新生们也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展望。

(四)秋日相逢,同游师大

9月13日上午,2020级辅导员马婧在教学五楼开展新生见面会。她从规划、学习、能力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做好时间规划,并就纪律制度、安全问题、日常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之后她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班委部署的具体情况。最后,学院主席团成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学生会的部门设置和主要职能。见面会结束后,新生们参加了雁塔“小时游”活动,志愿者们带领全体新生熟悉校园,为新生提供贴心服务,充分展现了朋辈互助精神。

此后,2020级新生入学后将开展为期两周的军事训练,后期学院更会持续开展多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人生规划,开启大学四年生活。

关闭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实验班)顺利开展“考研启动规划专场讲座”活动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班主任聘任仪式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