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9月15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西安奥体中心举行,并在央视体育频道、陕西卫视、陕西都市青春频道、陕西体育休闲频道、西安都市频道播出。我校音乐学院、体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共计15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我校音乐学院副院长韩晓勇担任活动总导演,音乐学院教师高雄担任执行导演。

本次活动节目从策划到正式演出历时一个多月,时间紧,任务重,参演学生返校后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中,利用课余时间积极筹备,发挥专业特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彩排过程中,校长游旭群,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晓云,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先后到奥体中心对参与师生进行了亲切慰问。游旭群在讲话中鼓励在场师生,一是要提振精神,深刻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此次表演任务,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二是要劳逸结合,在热心投入的同时,务必注意个人的身心健康,保证良好的舞台状态。三是要展示风采,充分发扬西部红烛精神,用青春洋溢的精神面貌面向全国的观众朋友,力争圆满完成演出任务。

我校师生在本次活动中共承担了印记、绽放、飞翔三大篇章中的七个节目,情景表演《足迹》围绕十三朝古都的厚重文化传承,描绘了一部体育鸿篇;歌舞《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放排歌》演绎了在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长征之路上的红色体育精神和爱国奋斗情怀,并生动描绘了脱贫攻坚这一人类史上的伟大奇迹;歌曲《青春中国》《向往长安》《向着未来出发》则唱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时代强音,唱响了古都长安的风土文化和热情好客,唱响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梦想启航。在结尾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参演师生用铿锵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表达了中华儿女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响彻全场。

活动结束后,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分别用“完美”“精彩”对演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扬。

活动执行导演、我校音乐学院教师高雄表示,“对我来说,这场活动的整个创作过程有两个关键词,一是压力,全运会的社会关注度极高,现场排练周期很短,怎样高水准、高要求达到一个完美的呈现效果,是我们导演团队所要面对的重要问题;二是责任,全运会首次来到陕西举办,作为开幕式前的重要活动,我们既代表了陕西大型文艺创作的最高水平,也展示了陕西师范大学的育人成效,深感自己责任重大。总体上,从各方面反馈来看本场晚会的举办是成功的。”

2018级舞蹈学(非师范)专业本科生党员帅天赋谈到,“作为陕西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很荣幸能参与十四运倒计时一周年的演出录制,在活动中我感受到了陕西特有的文化气息、历史文明与现代科技的碰撞,也让我深刻体会了‘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全运会宗旨。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为民族复兴、祖国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弘扬全运精神,让我们共同为新全运加油,为新时代喝彩。”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标志着两个运动会筹办工作进入新阶段,我校师生的参演不仅为办好两个运动会贡献了青春力量,同时也向全国人民展示了师大风采。

关闭
上一篇:音乐学院2020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篇:2020级哲政“小鲜肉”和“小仙女”集合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