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文学院举办文心阁“传帮带”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0-0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0月7日下午16:30,文心阁“传帮带”经验交流会在文渊楼3115教室顺利开展。活动分为两场,2019级文艺学研究生常晓晗、2020级文艺学研究生王七、2019级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生杨书敏应邀参加,为同学们介绍了文艺学、语言学考研升学经历和专业学习经验,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备考过程中的困惑。

常晓晗从考研整体形势、文艺学专业框架、备考经验和心态调整四个方面展开,为同学们带来了全面的交流分享。她提醒同学们注重线索梳理和知识导图,在备考过程中重视英语学习,关注目标院校导师的专著论文,把握学科学术前沿;保持学习中的想象力,要有对学科的独立见解和看法,防止被答案禁锢思想。最后,她鼓励同学们保持自信,不抱二战侥幸心理,以最高效的状态投入复习,争取一战成功。

王七分享了考研学校选择、备考、调剂、心态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她提出,面对公共课和专业课要寻找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备考技巧,重视整理易混易错点,注意书写的清晰程度;在专业课复习中,要多做概括总结,整理思维导图。对于院校调剂问题,她提出,要尽快关注官网中调剂院校总结信息,在最快的时间里阅读调剂院校的参考书目,抓住重点,微笑面对。最后,她希望同学们注重考研心态的调整,保持平稳的心态,以平常心对待得失。

杨书欣从院校选择、跨考问题、备考方法、学习与生活的平衡四个方面做了分享交流。她提醒学弟学妹要避免盲从,在了解院校及专业等多方信息后理性选择;寻找目标院校的学长学姐做交流,把握专业课准备的重难点和知识盲区,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展开复习;在备考中要调整心态,劳逸结合,高效复习。

在交流答疑环节中,同学们就具体科目的学习复习、答题规范、资料选择、复试答辩、研究生生活、未来就业方向等问题展开咨询,三位学姐根据自身备考经验和学习经历进行了耐心答复。

本次“传帮带”经验交流会,为文学院备考同学打了一剂强心剂,坚定了同学们的备考信心,有利于帮助备考同学更加高效地投入学习,适应并缓解紧张的应试状态。相信在高年级学长学姐的帮助、鼓励以及备考同学的不懈努力下,同学们一定会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关闭
上一篇:凝心聚力 携梦启航—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学生骨干座谈会 下一篇:历史文化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适应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