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不忘历史与初心 知史爱党爱国家——计算机科学学院计算机1802班成功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以史为镜,以史为鉴,才能知史明史。为促进青年团员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自觉将个人理想和民族命运有机结合,10月13日14:00,计算机科学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团支部在文津楼1418教室开展了以“不忘历史与初心 知史爱党爱国家”为主题的团日活动。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安琪、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全体团员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王琳主持。

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第一项,王琳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得以更全面地认识“四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斗争史” “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史” “中国人民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创立、完善到发展的伟大飞跃史”。

活动第二项,各团小组以多种形式展示“四史”学习成果。第一小组对“四史”内容进行介绍讲解,小组成员泼墨挥毫,用画笔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第二小组以一首《党旗颂》,表达了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第三小组成员将四史的学习成果编写成相声,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同学们从初学“四史”到深入了解“四史”的变化,幽默而不失教育意义。第四小组以情景剧表演的形式,分阶段演绎了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上遇到的困难与取得的成就。第五小组通过视频资料,为大家介绍了 “铁人”王进喜等先进模范人物,成员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第六小组的展示形式为歌曲串烧,用充满时代色彩的红色歌曲展现不同年代各异而昂扬的时代风貌。一曲《走向复兴》引起全体团员的共鸣,成果展示环节在激动的合唱声中结束。

接下来,“四史”知识竞赛在王琳的主持下开展。同学们积极进行抢答,及时复习、检查、巩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第四项, 7位少数民族团员以情景舞蹈的方式演绎了抗疫期间的真实故事。钟南山院士在车上疲惫的身影、医护人员在ICU病房的紧急救援、党员同志们在劝返点的悉心劝导……

最后,辅导员安琪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同学们认真的学习态度和精彩的成果展示,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保持学习热情。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希望同学们认真研读“四史”,走好这次“精神上的长征路”;二是感悟成功来之不易。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新中国和中国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感恩幸福生活;三是坚定理想信念,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发扬“西部红烛”精神,为祖国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团日活动将理论学习与情境体验相结合,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让团员同学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团员的青春力量!

关闭
上一篇:文学院举行“张伟爱心奖助学金”师生座谈会 下一篇:长安校区学生宿舍F区辅导员工作室召开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