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韩希玥获我校“红石榴杯”故事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11-2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1月22日晚,我校“红石榴杯”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新勇活动中心学生剧场落下帷幕,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哲学专业本科生、撒拉族姑娘韩希玥在比赛中以95.3分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向全校师生展示了哲政学子昂扬向上,努力奋进的青春风采。

“红石榴杯”故事演讲比赛是由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文学院承办的大型校级活动,旨在通过挖掘“四史”故事和学生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以故事演讲的方式,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和守护者,彰显民族风采,加强民族团结。比赛自启动以来,共有10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通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有12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校级决赛。

韩希玥同学入学以来,学习刻苦认真,担任2019级哲学班班长,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树立起良好榜样,是一名品学兼优、美丽大方的撒拉族姑娘。在获悉本次比赛的相关信息后,她主动联系辅导员报名参加,并全心全力投入到比赛的准备中,经前期的学院选拔,后期学校的初赛、复赛的筛选,成功进入最终的决赛环节。以《有关撒拉族的故事》为题,通过一张旧照片缓缓道出了撒拉族在党和国家的政策扶持下的家乡巨变和幸福生活,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对民族团结的深刻认识和民族发展的美好展望,赢得了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韩希玥说:“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积极践行民族团结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十分感谢老师们的指导与关怀,以及同学们的帮助与支持,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便是民族团结最真实的写照!不忘民族团结初心,我们在路上!”相信以韩希玥为代表的少数民族哲政学子将以同样的真挚情怀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奋发有为,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以实际行动为民族团结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做新时代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

关闭
上一篇:班主任来啦!—教育学院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篇: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举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换届大会暨新支委首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