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心灵关切 哲政有你——记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1月,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依托“畅心苑”二级心理辅导站,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心育德相结合,举行了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积极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培育大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学院2019级哲学系、法学系、社会学系、政治学系与行政管理系共7个班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活动。

励志讲座引共鸣

11月16日下午,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与情绪共舞,在关系中淬炼出更强的自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在图书馆西侧二层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孙晨莉老师担任主讲人,辅导员苏静主持,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与。孙老师从生物角度分析,举例人体的快乐素“多巴胺”、心灵稳定剂“血清素”,劝慰同学们出现心理状况时候不要慌张,及时就医治疗病情。随后,孙老师从日常生活讲起,介绍了大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状况,以及如何缓解这种危机。孙老师告诉同学们,不要惧怕心理疾病,它和生理疾病一样,只要治疗就可以痊愈。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并且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注意心理健康,学习与生活良好协调。

班级团辅增感情

11月,政治学班、行政管理班、社会学班、哲学实验班、哲学综合班、法学创新班、法学综合班相继举行了班级建设和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同学们在欢乐的笑声和融洽的氛围中进一步增进了感情,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与温暖。

政治学班与行政管理一同开展活动。同学们在创意音乐主题轰趴馆开展了分组活动。社会学班开展心理团辅活动的会场设在文津楼1626教室,班主任冯燕老师与班级全体同学参与。通过钻纸圈、大风吹、无声排序等多个小游戏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为保证游戏的趣味性和参与感,游戏中完成度较低的成员集合在活动最后表演小节目,为本次活动作欢乐的收尾。

哲学实验班采用轻松的茶话会形式举行。班级同学准备饿了零食和奶茶,让大家在一起交流,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学生中开展团体心理辅导的重要性,它既能帮助学生个人增强素质和能力、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同时又能帮助提高团体的整体协作性和创造性,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工作能力。

法学创新班全体同学进行了“破冰行动”、“你画我猜”环节、“解绳索”等活动,同学们感受到集体的气氛,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向心力。法学综合班则选择在景色秀丽的未央湖游乐园举行令人难忘的心理团辅活动,同学们在感受到集体温暖的同时,又感受到了自然的魅力。

哲学综合班全体同学在梧桐树轰趴馆集合,李佳彤同学来主持,带领同学们玩了“害你在心口难开”的游戏,班级还购买了生日蛋糕,为11月过生日的同学共同过生日。

十一月的心理团辅活动在2019级各班心理委员的积极带领与同学们的热情配合中落下帷幕。系列活动创新了形式,进一步拉近了班级同学之间的感情,提升了班级凝聚力,期待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可以轻装上阵,一帆风顺!

关闭
上一篇: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卓越班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实验班)团支部举办“立时代潮头,展青年风采”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