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守护心灵 “艺”路成长——音乐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了培养2020级本科生的团队精神,增强协作意识,增进同学之间的相互沟通,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本着团结友爱、探索心灵的宗旨,10月22日—11月22日,辅导员张思凡与各班心理委员组织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音乐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与此活动。

首先,张思凡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随后,各班心理委员分别带领大家参与了“无家可归”“大风吹”“猜猜我是谁”“同舟共济”“心有千千结”“电波传递”等团体趣味活动。经过破冰之旅、热身游戏、集体活动、分享感受等环节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同学之间的信任,使每位同学都能积极地融入集体。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结束后,各班还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的形式为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列举大学生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并集中讨论产生这些心理问题的原因,以及如何进行心理问题的预防。正视心理问题,产生困惑时,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或者专业机构寻求帮助。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氛围轻松开放,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携手同心,凝心聚力,收获颇多。希望在团体中得到的力量将伴随我们每个同学,在接下来的后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中,理性平和,积极进取,互帮互助,共同构建和谐校园!

关闭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举办全体学生干部座谈会 下一篇: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卓越班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