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线下+走访”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搭建家校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1-02-0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资助育人工作的通知》要求,拓宽育人途径,增进家校联系,与家长分享子女在校成长的收获与喜悦,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在我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的指导和支持下,1月14日-17日,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喜报邮寄送家、困难生家访工作。

1月14日晚,学院学工组老师共同为获奖学生书写喜报。本年度学院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海亮奖学金、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隆基卓越教师奖学金、光正奖学金等奖项共30名同学。各位老师认真书写信息,并经反复核对确认,将填写好的喜报装入信封封好,统一寄送。承载着学校与学院深深祝福和殷切希望的一封封喜报将寄往全国各地获奖学子家中。

1月16-1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郝高建、辅导员张思豆、刘舒天、白克阿力、张钰超等一行赴西安市莲湖区、未央区、灞桥区、蓝田县、长安区、周至县等地的获奖学生和困难生家中进行家访,并亲自将喜报、慰问品和新春礼包送到学生家中。通过走访,向家长通报了学生在校取得的优异成绩,将获奖喜报送到家长手中,并与家长就资助、服务等方面作了交流,并做好家访记录,为精准资助育人提供可靠一手资料。在走访了的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长,与学生及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地交谈,深入细致地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并向家长交流了学生的在校表现情况。同时,向学生家庭宣讲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鼓励学生树立自立自强、锐意进取、奋斗拼搏的人生态度。

通过开展喜报寄送、喜报送家和困难生家访活动,让家长分享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收获与喜悦,对家长给予我院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支持表达感谢,积极引导学生家长关心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学院也将不断搭建学生、家长和学校交流平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形成育人合力,促进学生的学习和进步。

下一步,学院也按照疫情防控期间要求,开展线上慰问了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断拓展家校互动桥梁,共同促进学生成长。

关闭
上一篇:情系家校共筑梦——生命科学学院 为2020年度优秀学生寄送喜报 下一篇:奋斗新征程 资助不断线——文学院走访困难学生送去冬日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