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踏出校门讲党课——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员为西安市曲江第四小学同学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4-0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小课堂”活动。2021年4月2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鲁旭萌,支部成员李晓曼、王励行,以及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新文科班的三位同学前往西安市曲江第四小学为同学们讲党课。

在曲江第四小学教学楼一楼的少先队大队会议室,曲江四小的老师热情招待了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师生,曲江四小的少先队员代表为历史文化学院师生佩戴红领巾。本科生第二支部副书记鲁旭萌同志为曲江四小的同学们上了名为《难忘中国之声——抗战记忆》的党课,从八路军驻陕办事处讲起,讲述了西安事变的相关历史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李晓曼同志为曲江四小的同学们上了名为《青春为祖国绽放》的党课,从青年的理想信念角度出发,由爱国、立志、求真三个维度层层递进,结合陕西师范大学特有的“西部红烛精神”,号召同学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教诲,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

新文科班的几位同学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共一大的召开、抗日战争时期的国共合作、新中国成立后的改革开放及南巡讲话几个方面为曲江四小的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的几个重要历史节点。在课堂内容最后的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和小奖品。

通过本次讲党课活动,历史文化学院的同学们不仅熟悉了党的历史,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更向曲江第四小学的同学们传播了党的知识,为他们种下了理想信念的种子,让他们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活动结束后,历史文化学院师生与同学们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到此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
上一篇: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2021年第三次会议 下一篇:心理学院举办“纪念英烈事迹、践行报国情怀”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