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国际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光影舞台,演绎心声”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了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结合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关于开展我校第六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通知》的相关要求,4月25日晚,国际商学院于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学生活动剧场成功举办了2021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光影舞台,演绎心声”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马聪敏,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教师周全丽、杨栋,我院党委副书记杨静、团委书记代晓飞出席了活动并担任评委,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在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后,十一个剧目依次登场,《孤独》展示了大学生从畏惧孤独到大胆拥抱孤独的心路历程;《都是为了头发》中大学生与压力奋起搏斗;《情绪大作战》用魔法体味情绪的酸甜苦辣;《路在何方》展示迷惘后将未来紧握手中的坚定;《第六回》中克服焦虑,畅想未来;《框》是悦纳自己,拥抱温暖与善意的框;《年少有为》洋溢友情、亲情、爱情的美好;《破茧》寓意敞开心扉便能破茧重生;《人类卷史》卷起内卷狂潮,幽默中缓解压力;《APP101》使合理使用APP的观念深入人心;《校园里的“公主”》主张消灭公主病,迎接轻松生活。每支队伍的表演精彩纷呈,能够将观众带入剧情之中,产生共情。

两位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马聪敏充分肯定了每个剧目的舞台表现力,她鼓励同学们通过塑造舞台人物形象来反映心理情景。周全丽表示剧目题材新颖有亮点,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关爱心灵,收获感动。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共十一个集体奖项,产生了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四个单项奖,与会老师为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获奖名单:

一等奖

2018级本科生——《人类卷史》

二等奖

2018级本科生——《APP101》

2020级本科生——《框》

三等奖

2020级本科生——《年少有为》

2020级研究生——《都是为了头发》

2019级本科生——《校园里的公主》

优秀奖

2020级本科生——《破茧》

2019级本科生——《孤独》

2019级本科生——《情绪大作战》

2020级研究生——《第六回》

2019级本科生——《路在何方》

单项奖

最佳男主:王晨——《年少有为》

最佳女主:刘旭——《破茧》

最佳导演:胡项淼——《APP101》

最佳编剧:张曼青、刘凌暄、胡项淼、葛泳乐、侯伊娜——《APP101》

 

关闭
上一篇:西安市长安区相关部门领导为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作“新时期公务员素质养成与能力提升”的报告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1班顺利召开“心理关怀,温暖你我”主题心理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