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庖丁解牛,寻隙用笔——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举行新闻写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1-1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行政办公人员、学工干部、学生骨干的新闻宣传和写作能力,近日,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在学院一层会议室举行新闻写作专题培训会。社会学系李文琴教授受邀进行了新闻写作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李有谋、副书记李晔、副院长刘冬、全体行政干部、学工干部、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新闻中心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李文琴教授详细阐释了消息写作的概念、消息写作应具备的要素、消息写作的结构的“筋骨”等内容,并借助大量实例帮助老师和同学们深入理解消息写作的技巧。她说,新闻写作是属于一门融合应用性与艺术性为一体的文学形式,是一段消息是否能够被有效准确传播出去的关键之一。其行文具有真实性、新颖性、时效性等特点,新闻写作者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以生动的笔触记述新闻事实,既要保证新闻的内容真实,还要保证文本的可读性与趣味性。新闻写作能力是人们开展行政工作的必备能力之一,更是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竞争优势。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参会人员对新闻写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上一篇:心理学院召开2019年寒假留校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篇:音乐学院师生赴泰国文化交流行前动员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