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本科生顺利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时代风采”系列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时代风采”为主题系列团日活动。

校园服务传承雷锋精神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志愿服务浓厚氛围,丰富校园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卓越教师实验班和思想政治教育2班分别于3月15日下午和3月13日下午在雁塔校区图书馆开展以“心存大爱学雷锋,从我做起见行动”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在分拣图书、打扫防空洞、搬运老旧电脑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认真的态度,高质量的完成了志愿服务工作。在搬运书本、桌椅的过程中,表现出热情而有纪律的风貌,整个活动有序进行。

本次团日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班级凝聚力,也为校园生活增添了一抹新的色彩。

社会实践展现时代风采

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实验班的全体学生于3月12日下午在班长彭玙璠的带领下,在西安古城墙开展了以“完善自我,服务他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行动创新“学习雷锋”活动的形式,进行了帮游客拍照,维护周围环境,给城市建筑工人送水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主动承担起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将爱与友善留在了古城墙的每一处。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助于锻炼学生意志品质,提高学生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也让学生深刻了解并践行了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争做时代四有青年。

“争做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风气。”这些活动的开展,展现出当代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有助于让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使雷锋精神花开四季,永不凋零。

关闭
上一篇: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工组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 下一篇: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展 “青年大学习”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