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音乐学院深入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安全稳定工作,音乐学院学工组分别于4月30日、5月13日召开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并于5月14日、15日集中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文明大检查。学院党委副书记范玮熠及全体辅导员全程参与。

会上,范玮熠对学校关于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要求进行了传达,并通报了学校突击检查学生宿舍的情况,要求辅导员深入课堂、班级、宿舍、食堂等场合,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掌握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和疑惑,持续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抓好重大时间节点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并对近期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宿舍安全卫生文明大检查前,范玮熠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辅导员作为学工队伍的一线人员,务必做到掌握情况,心中有数,研判分析,及时汇报,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对学生进行引导和教育。此外,学生干部也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一方面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另一方面要将掌握的情况向辅导员及时上报。在随后的检查中,辅导员对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重点摸排,并多次强调了学校和学院的宿舍管理相关规定,要求学生们务必引起重视。并对表现优秀,整洁干净,舍风优良的宿舍提出了表扬。检查结束后,学院将对存在问题的宿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并要求立刻进行整改。

通过近期的工作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行为规范,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以及优良学风的培育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
上一篇:计科院成功举办2020届本科生考研动员大会 下一篇:南开大学法学院朱桐辉副教授做客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法学工作坊(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