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参加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器材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推进学院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强化消防安全防范技能操作,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5月15日下午,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实验中心组织师生在文澜楼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刘冬主持。

我校保卫处消防管理科秦天老师结合近年来高校发生的实验室火灾案例,从消防的责任与义务进行了分析,并从火灾的根源、危险性,火灾的分类、燃烧条件、灭火原理,消防器材种类,灭火器的类型及使用,逃生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且幽默的讲解。参训师生也纷纷记住了朗朗上口的灭火口诀和要领,如“小火使用灭火器,提、拔、握、压;大火使用消防栓,一甩、二接、拧到底;失控火势——正确拨打119”等。

现场演练环节,秦天、马骕骦为大家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演示和培训,大大增强了活动的现场感和体验性。在场师生通过借助虚拟消防设备,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安全培训,在场师生认真听讲,有序演练,收到了预期效果,对师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强化消防技能、掌握逃生处置知识和增强在消防安全方面的社会责任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
上一篇:勇做先锋 展哲政风采——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田正洋参加新华社陕西分社座谈会 下一篇:材料学院学生党员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感悟“西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