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青春榜样,砥砺同行“——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年优秀学子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5-2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19年5月19日晚,外国语学院“青春榜样,砥砺同行“2019年优秀学子报告会在雁塔校区积学堂隆重举行。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翻译系、日语系、俄语系及研究生阶段的8名优秀学子分享了她们在大学中的奋斗历程和学习经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正平、副院长鲁燕、前党委书记冯武鸣、英语系老师王立永、翻译系主任操林英、俄语系主任孟霞、日语系老师席卫国及部分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并进行师长寄语。学院大一、大二、研一全体同学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2019级辅导员孟颖主持。

2015级英语创新实验班班长李嘉琦同学以“成功无坦途”为题进行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如何通过努力拿到英国爱丁堡大学、诺丁汉大学、利兹大学,澳洲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QS排名前100的九所国外知名高校的offer,并向大家介绍她雅思考试的经历及出国留学的准备。王立永老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寄语李嘉琦同学要不断努力,更上层楼。

公寓三楼344宿舍长2015级英语创新实验班吕亚男以“追梦路上的孤独与成长”为题讲述了宿舍相互帮扶相互鼓励的点滴故事,告诉大家“三人保研,一人出国”的优异成绩要靠集体的努力。辅导员王子琛老师结合宿舍和谐的重要性,告诉广大同学要互相促进不断努力成就更好地自我。

“蜗牛也能爬上高峰”,已考取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的2015级英语创新实验班莫晓斯同学以此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实践活动及考研学习经历,向大家诠释了“专注”和“努力”是通向成功的两大品质。王立永老师结合上研的过程,告诉广大同学,要坚定目标不断前进。

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被内蒙教育厅招教录用的师范生优秀代表2016级英语卓越教师班王洋同学以“学为人师、追求卓越”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大学学习历程,并对学弟学妹们深情寄语。副院长鲁燕提出了大学学习生活的选择和思考问题,引起大家深思,并嘱咐广大师范生同学,要打下坚实基础,争做“四有”好老师。

将留学日本千叶大学的2015级日语班苏子荥同学以“学会独自前行”为主题,重点介绍了自己人生道路的选择,告诉大家要充分自我分析,选择适合自己的路,坚定不移走下去。席卫国老师嘱咐苏同学要学会自强自立,不断加强学术追求。

保送至北京外国语大学的2015级俄语班陈梦圆讲述了自己“专业路上逐梦人”的心路历程,谈到青年人要立大志,敢于有梦、勇于逐梦、勤于圆梦。冯武鸣老师在师长寄语环节通过陈同学的成长历程,说明了励志积极的重要性,同时他通过生动而具有说服力的实例,嘱咐师范同学们要不断加强师德师能的训练,非师范的同学们要立志高远,把握专业发展大势,勇于追梦。孟霞老师在寄语中深情的回顾了陈同学从大一到大四的蜕变,告诉同学们语言的魅力和学习语言需要注意的方面,并对陈梦圆后续的发展道出了美好的祝福。

“求知若饥,大智若愚”,保研至中国人大2015级翻译班黄嘉嘉以此为题讲到,对于学习,我们要保持纯粹的心态;而对于考研,我们应主动出击、积极准备。操林英老师用英文道出了热情洋溢的寄语,告诉同学们,要变得和台上的学姐一样优秀,必须坚持对专业的热爱和执着。

2016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研究生李丽丽通过“怀揣希望,用心护航”讲述自己的上研征程和参加各项志愿服务的经历,她表示,热爱生活,勇于尝试,是她不变的积极人生态度。马书记对李丽丽的成长表示赞扬,并谈到青年成长的必经之路。

最后,马正平书记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优秀学子报告会对于低年级同学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讲到,“青春榜样,砥砺同行”,各位同学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保持身心健康,怀有感恩之心。热爱生活,努力前进,坚守“抱道不曲、拥书自雄”的校训,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近3个小时的报告会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
上一篇: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举行2019年征兵宣传首场报告会 下一篇:勇做先锋 展哲政风采——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田正洋参加新华社陕西分社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