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与鲜花和阳光一路同行——记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的五月

发布日期:2019-06-1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五月充满了希望,充满了活力,充满了生机,那蓬蓬勃勃的崇高理想正迈着矫健的步伐,向着时代进军。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175名本科生在辅导员苏静老师的带领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项学生活动,伴着校园欣欣向荣的生机和五月温暖和煦的阳光,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一心向学,快乐生活。不知不觉,2018级本科生同学们的大一生活已近尾声。这个五月,在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的基础上,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以加强学风建设为主线,号召全体本科生回归课堂、回归初心,通过读书学习,更好地认识世界、了解国情民情,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学会理性思考。为进一步加强大一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养成、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苏静多次到课堂检查学生的上课情况,及时纠正学生缺勤、迟到、早退等情况。5月9日晚,学院团委书记王颢、辅导员苏静带领学生会骨干全面检查了学生宿舍,同学们积极上进、热情阳光的精神面貌给老师和学生会骨干留下深刻的印象。大家愉快交谈,了解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状况,一起分享学习生活上的趣事,不亦乐乎,流连忘返。在学院举办的第三届宿舍文化节中,2018级多个学生宿舍获奖,展现了本年级学生和谐、和睦、丰富多彩的宿舍生活。

学习体验,精彩纷呈。这个五月,2018级本科生集体参加了4次讲座学习。同学们分别聆听了学院石碧球副院长、赵卫国教授主讲的“哲学书院”招生宣讲会、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师团队带来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和生殖健康教育”主题讲座、学院王胜利副教授、西安市莲湖区“睦邻共享养老”公益项目发起人兰丽娟女士带来的公益讲座、我校武装部国防教育科科长秦维亭老师带来的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动员报告。报告涉及专业学习、心理健康、公益服务、国防教育等内容,老师们的讲座内容各有侧重,生动有益,同学们热情参与,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凝练学习志趣,拓展知识视野。5月上旬,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第二届“哲政人才发展基金”助学金评审工作顺利进行,2018级本科生对标优秀学生榜样,积极申报助学金,静心学习,全面成长。下旬,罗杨、石晓静、孙千然、韩易霖、徐国鹏等五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了我校博物馆教育讲解大赛并进入决赛,展现了同学们勤学笃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心向党团,强国有我。五月,辅导员苏静参加了4次哲政院学工例会,按照学院要求积极开展学生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日常管理等工作。苏静指导2018级6个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鼓励班级骨干、团支部骨干协调配合,开展理论学习,做好班级建设,引导青年团员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2018级哲学二班就“美国阿拉巴马州参议院通过最严堕胎法”这一新闻,开展了哲学、伦理学方面的学理讨论,社会学一班和哲学一班做了班委工作总结,法学一班开展了以“十八大以来党的十大历史性成就”为主题的集体学习,行管一班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团史知识竞赛”,行管二班认真进行了学院第五期(总第49期)党课培训班的培训人员选拔与推荐工作。同学们认真对待每一次成长的机会,珍惜在校学习时光,积极向组织靠拢,在学习和实践中长知识、长才干,每天都有新收获,每天都有新期待。

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在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鼓励下不断成长起来,他们热爱学习,勤于思考,乐于实践,充满了青春的骄傲与活力。伴着鲜花和阳光,学院2018级本科生团结奋斗,不断超越,一路同行!

关闭
上一篇: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本科生英语四六级模拟考试 下一篇:浓浓端午“粽”关情—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师生端午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