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6-1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我校第四届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为了保持学生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教育学院于2019年春季学期积极组织2016级、2017级、2018级各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本次活动主要以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形成学生积极心理状态为目标,通过在班级内进行知识普及、团体游戏、话题讨论等活动,缓解学业压力,塑造积极心态,营造良好和谐的集体氛围。

科普心理知识,形成正确观念。为帮助学生普及科学的心理健康知识,正确认识个人心理状态,2016级教育技术学专业1601班、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1601班和2017级教育学创新实验班以心理委员科普解说的形式开展了主题班会,通过讲解学生的常规心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抗压力的方法等知识,加深学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助推身心健康发展。

开展团体游戏,营造班级氛围。团体心理游戏的活动形式既可以帮助学生释放压力,又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学生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有利于营造班级和谐氛围。如2018级教育学创新实验班以“破冰之旅”、“价值判断——听与说”、“以团之名”三种不同的游戏分别让学生亲身感受观察意识、价值观、凝聚力的重要性,2017级学前教育卓越班则以“超会夸”等游戏增进班级同学之间的了解,将心理教育寓于游戏过程,力求在轻松、和谐的游戏中形成积极的心理状态。

开展话题讨论,加强自我认知。在此次活动中,部分班级还选取了与学习、生活相关的话题展开班级讨论。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2班的“大学时光中的美好”话题讨论,邀请同学们总结自己在大学期间达成的目标并作出未来展望;2018级学前教育1班从绘未来、述未来、感未来三个方面展开讨论;2018级学前教育卓越班以“揣好梦想上路,做好规划前行”为班会主题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心理规划对人生发展的重要性。在活动过程中,不仅加深了本班同学之间的了解,还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学业与生活。

此次学院通过知识科普、团体游戏、话题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提高了大家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度。在开展主题班会的过程中,有效普及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心理保健意识,对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心理班级活动也加强了学生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有利于班级积极良好氛围的形成与集体凝聚力的提升。

关闭
上一篇: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摩擦——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微党课”学习 下一篇:音乐学院“好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第九讲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