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与中山大学师生开展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6-1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19年6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师生与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师生交流会在雁塔校区教学五楼5303举行。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鲁燕、副教授高芬、中山大学带队老师杨奇、朱俊颖以及来自中山大学公管院和我校外院的学生。

首先,鲁院长对到来的中山大学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向他们介绍了我院的组织机构及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此次交流活动非常有意义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高芬副教授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让世界了解西安”为主题,做了分享报告。报告分别从“一带一路”的基本概况、 “一带一路”影响下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西安的基本情况与文化三个方面对主题进行阐述。分享结束后,现场同学们就“一带一路”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发展现状、发展成果,西安的文化特色和美食,李强先生的著作“丝绸之路-戏剧文化研究”一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中山大学的带队老师朱俊颖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现场师生合影留念。

关闭
上一篇: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来心理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交流 下一篇:传承与创新——外国语学院开展“宁师奖学金”捐助签约仪式暨俄语专业系列教学实践活动